2014年6月30日月曜日

[DC]阿花7 vs GF2 vs NEX-5 隨意測試

原本手上有的是GF2跟NEX-5。GF2的畫質好但是高ISO很抱歉,NEX-5則是
對於全幅機有多厲害的解說也聽跟看了很多。
但是一般的全幅機都很大又重。SONY出了α7這台類單size的全幅機,
對於重量很在意的我,自然成為一個購買的目標。

最近在一個機緣之下購入SONY的α7這台全幅機。
於是把手上現有的三台機器做了一下簡單的測試跟比較。


三台測試機:
SONYα7+SEL2870 (28-70mm f3.5-5.6)
SONY NEX-5+SEL1855 (18-55mm f3.5-5.6)
Panasonic GF2+14-42X

拍攝設定:
焦距都用最廣角側。固定光圈為8.0,iso都固定為200,測光模式為中央重點,
對焦模式都用多點。防手震都有開。

照片的排列由上而下分別為α7-NEX5-GF2。
照片下方有「原圖」的連結。

第一組:
α7

NEX-5
 原圖

GF2

α7的細節多很多。1:1看的時候明顯感覺到差距。手部的油漆光澤都出來了。SONY有名的加重顏色也展露無遺。


第二組:
α7

NEX-5

GF2

寫這篇在挑圖的時候才發現α7的圖的外緣區糊掉了。我是放在橋邊的護欄上拍,應該不是手震。也許是光圈壓到F8還不夠縮。得再多做一些實驗。
GF2的細節感覺也有到,鏡頭的確很重要。


 第三組:
α7

NEX-5

GF2


第四組:
α7

NEX-5

GF2

測試的結論就是α7真的很強。全片幅果然不是蓋的。kit鏡也許是因為做給全片幅機身用的,自然不能太差,感覺相當夠用。要比鏡頭的話之後買菜頭再來試看看。一次攻頂α7之後可以不用想太多,也是個好處吧。

NEX也許是因為KIT鏡真的不夠力的原因,發揮不出實力。要不然APS-C感光元件是中階機的規格,不應該輸GF2...

雖然三台的照片縮給blog用好像差不多,但是α7在1:1的時候能夠看清楚,終於達到我對數位相機的要求了。

還是多練練拍攝技巧吧Orz
徒有好機器也不能出好照片。

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